锦雨十六

 cp雪花:傅红雪+花无谢   ( 谢谢宝贝南南  @木栖辰 帮忙配的文案及策划😚😚)


人间灯火


第一次相遇,是在边城的一间小客栈。傅红雪坐在靠窗的一方桌子,吃着一碗清汤寡水的阳春面。花无谢走进客栈,环视四周,发现只剩傅红雪对面的一个空位。


花无谢要了一壶酒和一碟小菜,“这位少侠,我可以坐这儿么?”


傅红雪低头吃着面,默不作声。


“我请你喝酒。”


“我不喝酒。”傅红雪抬眼,眼底的微红犹如刀锋滴落的血渍。


第二次相遇,是在边城沙漠的边缘。花无谢孤身一人,遇上了马匪。长于戎武世家,论单打独斗,花无谢自是不惧。但双拳难敌四手,终是落了下峰。败退之际,一人从天而降,白衣双刀,杀出一条血路。


第三次相遇,是在沙漠中的一汪水源边。傅红雪在水边清洗腿上的伤口,身下一片血色凝沙。


“需要帮忙么?”花无谢勒住缰绳,翻身下马。


傅红雪抬起苍白的脸,眼中一片寂冷。他勉力起身,准备离开,却不料腿下一软,被人接了一个满怀。


第四次相遇,是在崖底石洞之中。花无谢偷乘纸鸢,顺崖而下。不料半空中纸鸢散了架,跌落崖底迷了路。天色渐晚,花无谢寻了一处山洞暂避。洞中昏暗,阴风夹杂着淡淡的血腥味。花无谢取出火折子,只见洞内躺着一人,脸色青灰,周身缠着一条大蟒。他当即取了地上的黑刀,砍下了蛇头。


傅红雪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被人抱在怀中。


“你醒了。”花无谢抚了抚他的额头,浅浅一笑,仿若一树桃花,沾了朝露。


“谢谢。”傅红雪轻启唇角,迷人而不自知。


“在下花无谢,不知少侠名讳。”


“傅红雪。”


数日之后,终寻得出谷之路,小径并不崎岖,二人却缓缓而行。


“红雪,你可愿跟我走?”花无谢终是不舍分离。


“好。”傅红雪回过头,仿佛等这句话已等了许久。


多年后,花无谢方知,那日他踏进客栈之时,便闯进了傅红雪的心里。


数年后,傅红雪方晓,那日他微微一抬眼,便印在了花无谢的心间。


是夜,二人皆一袭红衣,共坐于江畔,漫天祈愿灯映红了一江水,照亮了人间路。


此生惟愿,与君携手,看尽人间灯火。

评论(39)

热度(3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